English

身染怪病4打工妹状告老板

2000-08-20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18日下午,鞍山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成刚等一行数人,带着慰问金来到市职业病防治院,看望正在该院治疗的因正己烷中毒的4名女工,并将慰问金送到每个女工手中。

据悉,这4名打工妹分别来自锦州和岫岩,受雇于海城市南台镇的海城永顺发皮具行,负责刷胶,月工资200元。生产车间设在一居民楼下的门市房内,车间里只有两个住宅用排气扇,几十名工人在此干活,并且吃住在屋内。4名刷胶女工的工作时间平均每天为15小时。车间内,刺鼻的气味常常令她们头昏脑胀外加恶心。来自锦州义县18岁的打工妹朱春华,在此打工不到1年,今年2月份在放假回家的路上突然跪倒在地,后又感觉从脚往上发麻、发木。来自锦州和岫岩的3名打工妹也未能躲过厄运,她们也相继染上怪病。今年6月12日,她们一同来到鞍山市职业病防治院就诊,又经鞍山市环境监测中心和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中毒控制中心技术鉴定为:职业性慢性中毒、重度正己烷中毒。据有关专家介绍,正己烷侵害周围神经系统,重则可以使人瘫痪。

昨日下午,记者在职业病防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4名打工妹,她们目前的病情基本得到控制并有了逐步好转。朱春华原来弯曲的双手现尚不能伸直,双脚不能正常行走,走起路来像刚刚学会走路的小孩一样,十分吃力。业主将责任推给生产胶厂,4名打工妹现在没得到一分钱。

4名打工妹日前已到南台镇法庭起诉,将业主告上法庭。

半岛晨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